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崇拜准备 | 将临期第四主日(C年)| 2021年12月19日

将临期第四主日

从亚当开始,所有人都是带着最初父母的罪的形象来到世界,死亡也随着这个形象来临。但是如今有一位来牧养他的百姓以色列,他既是神也是人降生于世,他道成肉身为所有时代的人带来了拯救。

审判日将临,但主对所有时代的人的拯救也将临。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1:39-55 
第一经课弥迦书5:2-5a创世纪 4:1,2,6-8,25-5:5
第二经课希伯来书 10:5-10启示录12:1-6
诗篇85 
颜色蓝色或紫色 

本日共祷文

主啊,求你来振奋我们。求你除去我们的罪担并且让我们预备好庆祝你的降生,愿我们在喜乐中接待你,并且常常服侍你;奉靠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他的名要叫以马内利。哈利路亚。(马太福音1:23)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路加福音1:39-55

伊利莎白高声呼喊,胎儿约翰在母腹中的跳动,马利亚的颂歌都是圣灵做的工,来回应马上就要降临的神所应许的拯救。我们也加入到马利亚的惊喜当中,因为全能的主已经行了奇事。对恶的审判和对信徒的拯救描述了上帝对在基督里的每一代人深厚的恩慈。

第一经课:弥迦书5:2-5a

第一节是号召城里的人准备好迎战那上帝因犹大的悖逆所受的审判的猛击。可是紧接着的确是对信徒救赎的信息。一个王将出生带来平安。不仅仅是大卫的后裔。他的根源要追溯到亚伯拉罕,亚当,确切的说在创世之前就有了。这经文带领东方的博士去伯利恒寻找救主,也让我们明白为上帝为人的那位,他统治的不仅仅是犹大族。他会向直到地级的地方的人民带来平安与公义。

第二经课:希伯来书 10:5-10

希伯来书的作者解释了上帝通过献祭的目的来强调上帝成为肉身的基督。引用诗篇40-6-8,让我们对基督自愿为所有的人一次献祭有了信心。他必须为人,这样因他的身体我们可以靠这一次的献祭都得以成圣。

补充三代经文第一经课:创世纪 4:1,2,6-8,25-5:5

关于亚伯和该隐所有的记载被选作复活节6系列A里。他被放在这里是为了强调亚当的形象所带来的死亡。从亚伯的死到基督的再临,这丧钟告诉着每一代人“他死了。”但是一个生命,一次死亡,还有一次复活也改变了所有人的永恒命运。在亚当里所有的人都体验了死亡,在基督里所有的人又被重塑为活着的生命。

补充三代经文第二经课:启示录12:1-6

一个令人伟大惊讶的预兆出现了:上帝出生为人并且要为所有的人类做救赎的工。使徒约翰对圣诞日的异响是唯一的一个我们可以通过上帝的角度来看圣诞日的记录。撒旦用多么凶猛的征战想要吞食上帝在基督里的恩典。感谢上帝在圣诞日向魔鬼释放了审判,向全人类赐下了祝福。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