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1月8日 两种看法

 “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 《约翰福音》一:14

  犹太人只用五官认识了耶稣,只知道他是拿撒勒人,是玛利亚的儿子。除了这点知识以外,再不知道他究竟是谁。我们若只用肉眼肉耳来看基督,听他讲道,也和犹太人一样,在灵性上却不认识他,因为这只是属肉体的看法,而非属灵的看法。只拿肉眼去看基督是不会认识他的(也不会认识基督徒)。他即令常常在我们眼前,我们即令也常常听见他的声音,仍然不能认识他。另外有一种属灵的看法。这种看法惟独基督才有。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心里就有信心;本着这个信心我们就能彼此了解,彼此认识,灵与灵也能够相通。

  你若想认识基督,也必须用信心去认识。你有了信心才能知道他是谁。这不是靠着你的肉眼,或者你的五官去认识,乃是靠着他的道,靠《圣经》上的话去认识,知道他是由童女所生,为你受死、复活,又成为万物的主宰。这样你所看见的不但是他的身体,也是他死而复活的能力权柄,也能知道他再不像犹太人所思想的是拿撒勒的玛利亚和约瑟的儿子,乃是我们的真救主,是管理万有的真活神。

  他之所以能成为万有的主宰乃因为他受苦、受死,又从死里复活;这样才使天上地下所有的一切都受了他的管辖,使凡信他的人都能成他的百姓,受他的统治,而且凡与信他的人为敌的,都受他的刑罚。

  用这样的眼光去看基督与用属世的眼光去看基督是大有分别的。因为我们借着信,我们的眼睛将得以明亮,我们的理智得以更新。(马丁路德《约翰福音》十四章注释)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