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2月4日 由他得着生命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希伯来书》一:3

  使徒在这里说他托住万有。他既托住万有,他自己就不被托,他乃是在万有之上的神灵;除了上帝以外谁能如此呢?所谓托住意思是他扶持万有,养育万有。这样看来他不但创造了万有,也继续不断地保养他们,正如使徒保罗说:万有都在他里面又借他而生。他在这里用“上帝托住”这个说法是何等的奇妙。他不是驱赶万有,或追逐万有;他乃是温温柔柔地托住他们,使万有在他的慈爱之下安然生存,如《智慧书》八章1节说,“从地这边到地那边都充分显出他的智慧,他又小心翼翼地托住万有。”   

本经题的意思是基督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就是说,借着他的大能工作养育扶持万有。万物中所有的生存能力都不是自己原有的,乃是由上帝的创造能力而来的。这里能力与命令或说道是不可分割的,因为能力与命令是一件事,意思是他的道是有能力,所以能力是道的本性,是道的要素。道不住地运行在万物之中,使万物得以生存。(马丁路德1522年讲道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