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2月6日 受造之物都背负十架

“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罗马书》八:22

  在一切创造之物中以太阳的光线为最可爱。但只有少数的圣徒能得着它的益处。太阳光照一个圣徒的时候也光照成千成万的恶汉。因此最可爱的受造之物也必须服事最不配得、最暴虐无道的恶人。   

上帝的善良受造之物本来只愿意服事虔诚爱上帝的人,反倒被迫勉强去服事恶人。但它盼望在将来的时候不再服事这些恶人。现在不得不顺从上帝的命令暂且如此行,为要使人知道他是慈爱的父上帝。基督说:“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马太福音》五:45)。就这一方面说,尊贵的日头却服事了恶人。然而我们的主上帝到了时候要大大地报答这个尊贵的太阳和其他受造之物,因为他们曾受了委屈。因此保罗说出了一切受造之物都在背负着圣十字架。所以我们在遭难的日子不可痛哭悲哀,但要忍耐等候我们身体得赎的日子,因为将来我们都要得着荣耀。万物一同叹息劳苦如同生产的妇人一样,正是要盼望上帝的儿子们显现,因为那时一切受造之物都必得赎,都不再生存在虚空之下,去服事虚空,乃要专一服事上帝的儿女,而且欢欢喜喜地服事。(马丁路德1535年讲道词)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