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3月12日 我们必须受苦

“凡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加福音》十四:27

  我们虽说不能把我们所受的苦和十字架当作功德,或看为赢得救赎的方法,但我们必须背着十字架跟从他为要效法他的榜样。因为上帝的旨意不但要我相信被钉十字架的基督,我们也须与他同钉十字架,一同受苦,正如他在福音书中多次所说的。

  所以每一个基督徒必须担负一部分十字架,而且不能避免。如保罗在《歌罗西书》一:24中说:“我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他的意思好像是说:跟从基督的人数还不够齐全;我们也必须跟着走,这样好使基督的苦完全得到果效,不至欠缺。因此每一个基督徒应该知道他必须担负十字架一部分的痛苦。

然而这必须是一个实在痛苦的十字架,例如,要丧失名誉、产业、身体、性命。这样的痛苦实在是很难忍受的;假使容易忍受,就不得谓之受苦。如若你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会觉得你的十字架是轻省而容易担负的了。你也能安慰自己说:如若我要作基督徒,我必须穿上基督所给我的服装。然而基督除了十字架以外,再没有给我们别的服装。(马丁路德论受苦与背十字架讲道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