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读经 | 马太福音23:13-15 教会欢迎失丧者

音频:

视频:

马太福音23:13-15 教会欢迎失丧者

13“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有古卷在此有14“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罚。”)15“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为什么耶稣如此强烈的反对法利赛人?今天这些经文给了我们答案。因为他们一直在致力于把人领向地狱。他们通过两种方式来做那样的事:首先,他们看不起那些不如他们“公义”的人;想象一下那些税吏和娼妓,法利赛人是不会和他们有半点关系的。法利赛人还批评耶稣和他们做朋友。如果你认为这些法利赛人就是犹太教信仰的最佳代表,那你还愿意和犹太教扯上关系吗?

其次,法利赛人其实是非信徒,他们相信只有靠着自己和自己的公义才能得救。所以当他们使别人发生转变,和他们有一样的思考方式,他们根本不是在救人。恰恰相反,他们使别人成为地狱之子。怪不得耶稣对他们说出如此强烈的言语。

我曾经在纽约听一位牧师讲过一篇道,他曾辅导过一位年轻的妇女,她曾经沉溺于毒品并且因此成了妓女。牧师辅导她,希望她加入一间教会,这样她周围就有人会和她一起团契,一起支持她。“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她说道,“那样的话会让我感觉更糟。”原来她认为教会是一个会让她受到谴责的地方。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我必须问自己一个问题,“那些像税吏和娼妓一样的人会这样看待我和我的教会吗?”我们是否给人造成这样一种氛围,“在这里只有义人才受欢迎?”我向神祷告不要让我变成这样,我向神祷告让我确信,我只是一个罪人,向其他罪人伸出援助之手,分享我在耶稣里的盼望。

祷告:主耶稣啊,我向你祷告,绝不让我成为福音的障碍,不让别人觉得在你的教会只有义人才受欢迎!求你赐我一颗关心失丧者的心,一颗像你那样的心,不害怕成为税吏和娼妓的朋友。我如此祈求是奉你的名,阿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