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预苦期第六主日(棕枝主日)(C年)| 2022年4月10日

Three Crosses and Dramatic Sky

预苦期第六主日棕枝主日

这是预苦期悔改和更新旅途的最高点。这也是为庆祝主复活的最终预备。这预苦的旅途也是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主的苦难与胜过死亡和坟墓的荣耀得胜。带着悔改的心我们加入到我们主进入耶路撒冷的凯旋步伐当中去,在他永恒的治理中得倚靠,高声呼喊他为我们永恒的君王。与此同时,我们要知道他是我们的君王,因为他是弥赛亚,是应许中大卫的子孙被差遣作为献祭的神的羔羊。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19:28-40 
第一经课撒迦利亚书 9:9,10以赛亚书45:22-25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2:5-11希伯来书 12:1-3
诗篇24 
颜色紫色 

本日共祷文

上帝啊,我们赞美你,你藉着你的儿子耶稣基督施行救赎我们的伟大作为。 人们曾把衣服和棕树枝铺在路上欢呼迎接他,愿我们也同样因他是我们的王而欢呼,并且藉着完全的信心跟随他;奉靠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耶稣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约翰福音12:23)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路加福音19:28-40

我们卑微的君王在尊贵中来到。他来成全父的旨意。他来带来拯救,义,平安:在天国的平安在至高处的荣耀!他来成全圣经的应许,来做人类问题的答案,来做真以色列人的希望。在这日子里,石头也要赞美这君王。看哪,那君王已回到他的城来为所有人赢得平安与拯救。

第一经课:撒迦利亚书9:9,10

被放逐的犹太人获得恢复不是从与敌人的征战那里得来,而是从一个和平时期的君王那里得来。对于那些少数的遗留下来重建主的圣殿的犹太人来说是希望。因为这是主拯救的方式:我们的外邦王带着权柄来恢复永恒的和平。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 2:5-11

王应得的尊崇是属于基督的。耶稣的名字“上帝的人类名字”-在这名面前每个人应当屈膝。他没有带着军队或战车来,他来服侍他的子民并用他的一生做了主动顺从的祭品。因此他在地上被圣徒们高举,在天上被天使们尊崇。

补充三代经文第一经课:以赛亚书45:22-25

当王骑着驴进入耶路撒冷时很难看到他的尊贵。但在以赛亚的预言他的尊贵何等大以至于石头都要赞美他。他是上帝,独一的神。这个将要来的王要让每一个人屈膝跪拜。但是他来带来了义与能力。他带来任何地上的君王无法给的拯救。向主鞠躬,因这个王我们将被永远的尊崇。

补充三代经文第二经课:希伯来书12:1-3 这段经文特别的持续的强调了我们在庆祝三圣日之前的预备和相应的鼓励。赶走所有的纠缠与障碍让我们把眼睛放在耶稣上,我们信心的创始者和保守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