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原谅自己”

原谅自己好难,但,我想和你分享一个扎心的事实,原谅自己不仅是不可能的,而且是危险和徒劳的。当一个被罪咎感困扰的灵魂在挣扎,在痛苦的时候,他们最不应该从哪里寻找解脱呢?就是在他们自己身上,这是徒劳无功的,这是没有意义的努力。

“原谅你自己 “相当于告诉一个快要病死的人:你要自己把自己治好。原谅,就像药物一样,没有办法来自于你自己,而是要来自你的外部,来自医治者的手。

我们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不是不能够 “原谅自己”,而是我们从未相信祂已经原谅了我们。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上帝只提供了80%的宽恕,现在是我们的责任,要拿出另外20%,该我上场了,我要必须接纳和原谅自己才行,我必须感受或者做到这一切才可以。这其实不是原谅的问题,而是信不信“你已经被祂饶恕”这个事实的问题。

当祂原谅的时候,他完全饶恕了。不需要你做什么,不需要你感受到什么,不需要你再去体会,感受,做出20%,10%,哪怕0.000000001%,都不需要,原谅是白白地,完全地来自于祂。

所有给婚姻、家庭和事业带来毁灭和灾难的行为;所有的谎言和欺骗;所有的耻辱、心痛和事后的悔恨,所有的自己阴暗,痛苦的生活,这些上帝都一并,而且是完全地赦免了,因为他把所有的罪恶都转移到一个完全无罪的那一位身上,而这一位愿意代替我们付出生命的代价。

在唯一的,最终极的赦免中安息吧:耶稣自己从他十字架上给出的赦免,为人类担负一切的罪孽,在他那里你无需再有内疚,他原谅了你,相信这个事实,就好。

因为这是完美的牺牲,这是完美的爱,这是完美的饶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