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11月11日 不断领受圣餐

“到了坐席的时候,打发仆人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路加福音》十四:17

朋友,假使你没有机会或说不需要去领圣餐,你这样对圣餐感觉冷淡,无心去领,岂不是一件严重的恶事吗?这个态度除了显明你忽略了耶稣受苦,忍受艰难为要救赎你脱离罪恶、死亡和魔鬼,又要使你称义,使你复生,使你得救以外,还能有什么别的意思呢?你要用什么方法使你自己脱去这种冷淡厌恶之心而火热起来呢?你将怎样使用你的自信心恢复呢?你要用什么方法使你发起感谢之心呢?你要等待着祷告闯进你的心里,或等着魔鬼自动离开你吗?这是绝不会有的事。你必须不断领受圣餐,使你因此而发起热心。这是使你的心烧着的火。你必须记得你的需要和干渴,又必须静听相信你的救主为你所成就的美事!这样你的心才可更新,你的思想才可改变。(马丁路德1530年劝人领受我们的主的圣身体和圣宝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