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末后期第三主日——圣徒得胜主日(C年)| 2022年11月13日

末后期第三主日——圣徒得胜主日

上帝和他圣徒们的关系将会持续到永恒。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 20:27-38 
第一经课以赛亚书 65:17-25
第二经课帖撒罗尼迦后书 2:13—3:5启示录 22:1-5
诗篇诗篇 150 
颜色白色 

本日共祷文

全能的神、救主啊,你已经设定了末日的时刻,那时我们要被拯救脱离这个罪和死亡的世界。求你使我们一直保持警醒,预备迎接你儿子的来临,使我们可以同他和你所有的圣者在天上的婚宴一同坐席。奉靠你的儿子耶稣基督,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阿们。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 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哈利路亚(启示录 7:15a)

福音书:路加福音20:27-38

耶稣转向撒都该人对复活应许的试验。耶和华与摩西谈论时,提到先祖们时都是用的现在时态,尽管那些先祖早就“死了。”圣徒们与上帝的关系不会因为死亡而结束,他会持续到永生。因为我们是“上帝活着的儿女….复活的儿女。”

第一经课:以赛亚书65:17-25

尽管对于做恶的来说没有平安,但主应许他的圣徒在新耶路撒冷的平安。在这里我们会与主居住到永远,他也会因我们而欢喜!罪的果效,比如说死亡和哭泣将会成为“旧事。”他们会被遗忘,算做被恢复的病痛。在喜乐中我们将要把敬虔生活的活动贯彻为天堂同伴的荣耀。这关系从洗礼开始,在永恒结束。

第二经课:帖撒罗尼迦后书 2:13-3:5

在保罗这段写给帖撒罗尼迦人的信中描述了我们与主耶稣美妙的关系。保所使用的如此美妙的词语都是被默示的,比如说“爱,拣选,拯救,呼召,成圣。”是的,我们与耶稣的关系在大地根基建立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在他里面被拣选为无暇的,我们在洗礼里面与他连接,被圣灵启示,被坚固站立在他里面和与他同在直到结束。而这仅仅只是对与那些把信心放在耶稣的人的新的开始。

补充经文第二经课:启示录 22:1-5

这段经文作为以赛亚书的补充经文显得非常恰当,特别是对新耶路撒冷更深远的描述。这天国之城的巨大是超过我们的理解范围的,而我们却被选为她的子民。“这是我们永远的家。”而我们不会住在郊区或远离他,他要爱我们用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叫我们。我们每一个受他名字的人都会在他面前服侍我们的新郎。我们会观看他的面。他会邀请我们与他一同掌权直到永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