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11月20日 基督徒啊,要武装起来

“拿着信德当作藤牌……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以弗所书》六:16~17

我们必须预备作战。我们所最需要的是坚固优良的藤牌。信德就是这样的一个藤牌。使徒拿着这个藤牌,紧靠着基督的道,回答魔鬼说:“我虽说是个罪人,虽说不曾度过应当度的生活,做的善事也太少,然而有一位‘人’,又圣洁又纯全,他为我舍了自己,又为我死了,父将他赐给了我,成为我的,连他的圣洁公义也都成为我的了。你必不可打搅,控告我。我倚靠他。我的生命和行为一定都要竭力保持完全。”

“圣灵的宝剑,就是上帝的道”。

这是击打魔鬼,胜过它的最后、最坚强、最适合的兵器。仅能防备自己不受仇敌的攻击,又当他攻打我们的时候不被打败是不够的;这只是称为防御。我们又必须能够进攻,就是追赶仇敌,把他赶走。照样,仅能用信心与盼望作为我们的藤牌盔甲避免魔鬼的伤害是不够的。我们必须拔出利剑,击打它压迫它,使它逃走,这样我们就得胜了。他说,这宝剑就是上帝的道。因为用钢铁造成的刀剑与魔鬼争战是无用处的;必须用圣灵的宝剑才可得胜。(马丁路德1531年讲道词)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