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11月22日 在基督的大能里面

“……直等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加福音》二十四:49

我们这般宣传福音,见证福音,但因此受世人逼迫的人知道我们的安慰是在基督里面,基督才是忠心的谋士,我们倚靠他的能力。因为按照我们所明白所经验的相信他是实在的得胜者。他不用手击打,只用口中的气就能保存许多人脱离魔鬼的国度。进一步说,他不但对他的仇敌显出他的作战能力,也向我们每日显出,使我们知道他,或说我们借着他,将魔鬼打击至于死地,就是说,把我们自己心里的罪恶与死亡治死。

这位英雄作战是这样的:福音在何处有了根基,他就不住地击打,攻击世人,使许多人得救,使基督的国发展。这是一场荣耀的战争,一个尊荣的斗争,因为借着这个战争把人从魔鬼手中救出来,且把他们带进基督的国度之中。基督是何等的英雄,何等的巨人啊!《诗篇》一百四十九篇有话说,“愿圣民手里有两刃的刀”。这不是世人所用的属物质的刀剑,乃是基督口中所出的属灵的剑。基督徒就是用这些刀剑和他们的智慧冲破战阵,平灭异教国度与君王,用他们圣洁的眼光,把他们囚禁在监狱之中,使他们归顺基督。

这才是上帝的战士与圣徒的尊荣。(原著无从稽考)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