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12月6日 百般试炼中的喜乐

“他……重生了我们……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彼得前书》一:3,4

这节《圣经》的意思是我们的盼望不是在今世产业上,也不是在现今世界的基业上,乃是在将要不久来到的,不能朽坏,不能衰残,也不能玷污的基业上。这个基业永远是我们的,不过我们常且不能看见。这些话是有力量的,是宝贵的。凡明白这个意思的就不为暂时的产业和幸福挂虑了。人若真实相信了这个道理,他如何还能倚靠现世的产业和幸福呢?你若把今世的事物与将来的幸福相比较,你就可以看出它们不过是暂时的,后来都要毁灭。但将来的事是永远存在的,不能朽坏的。再者,世上的事都不洁净,都使我们沾染污秽。因为人无论如何纯净圣洁都难免不被世上的事物所沾染。但天上的基业是完全纯净的,凡有基业的人就永远不被玷污。但这个基业是不能朽坏,不能衰残,不能凋萎的。凡在世上的万物,纵令坚硬如铁石,也要朽坏而不能长存。人的年龄越大,就越丑陋;永远的事物却不改变,却永远是新鲜的,青绿的。世上没有不随时间消失的快乐。我们知道人渐渐感觉百事厌烦,将来的基业却不是这样。如若我们相信天上的基业,因上帝在基督里的怜悯,就都成为我们所有的了,都白白赐给我们了。(马丁路德1523年彼得前书释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