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路德每日灵修 | 1月7日

将罪交给基督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 五章 21节

当我们真正体会罪的存在,并且感受到它是多么可怕时,我们不能容让它一直存在我们的意识中,这样作只会让我们感到绝望。相反地,正如我们对罪的敏感乃是来自基督,因此必须转身将罪带到基督面前,以求取自由。

所以,要小心,别让罪反咬你一口,甚至腐蚀了你的心。尽管有人为了免去罪,想尽办法行善。可是有个方法可以免去罪,就是坚决相信基督已为你的罪舍身流血,你可以将你的罪交托给祂。正如先知以赛亚说:「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赛五三6)彼得说:「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前二24)保罗也说:「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五21)

你应全心全意信赖这些经文,以及其他类似经文。你的良心越折磨你,你越应依赖这些经文。如果不这么作,而想依靠悲痛或苦行来换取良心的平安,不但不可能得到 平安,反而终究会陷入绝望。如果你想对付良心里的罪恶感,却一直容让它留在你的心里,时时刻刻看着它,你的罪终会变得过份强大,而且移动不了。可是当你想 到神已经背负了你的罪,并且更进一步地相信神已借着祂的复活战胜了罪,你的罪就已经不存在了。罪是不会留在基督身上的,祂的复活已经把罪吞噬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