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路德每日灵修 | 1月19日

别无他途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 十四章 6节

我 明白耶稣在此这么说的理由,因为,可以明白所有都应用在基督身上。耶稣是「道路」,因为祂是一切之始。祂是「真理」,因为祂可以帮助我们继续向前。祂是 「生命」,因为祂是一切的终极。祂必须是一切──是救恩的起始、中心和终极。这就是祂成为房角石、全栋房子靠祂得以建造的原因。祂也站在通往天堂的梯子的 最顶端(创二八12)。透过祂,我们必须开始、继续并且至终到达另一个生命。基督只有一位,但是在我们得救的经验中,祂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

在开始时,要找到道路不是容易的。当我们走上这条路时,生命会变得比以往艰难。当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跋涉一段时间、快要抵达终点──天堂时,更是格外地崎岖难行。

因此,如果你以信心紧紧倚靠基督,便有了正确的开始。如果你片刻不离开祂,便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如果你一直坚持到终点,就必定得救。基督要我们以全心仰望祂,不依靠任何其他事物。除了基督以外,我们没任何通道、公路、桥梁或是小径可行。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