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北京福音路德教会

路德每日灵修 | 5月2日

道就是神的儿子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一14》


这是约翰福音作者第一次将“道”称作“父的独生子”。当约翰说:“太初有道”(约一1)、“万物是藉着他造的”(约一3)、“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一4)时,也许你会怀疑:这个“道”究竟是什么呢?在这节经文里你可以看到从太初便与父同在、同时也是人的光的“道”,便是父的独生子。“道”就是“子”,不是其他。现在我们就明白,当约翰最先说“道”这个字时是什么意思了。从这里开始,约翰便明明白白地说了:“道就是父的独生子”。
父神还有其他很多的儿女。可是,只有基督是神藉以创造万物的。其他的儿女都不是“道”,而是神藉着道创造的。保罗也说基督是“神的儿子”(罗一4)。神透过他来创造并统治这个世界。
我们必须对约翰福音这句话表示最高的敬意。遇到悲伤或试探时,也应该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应该用信心来紧握着这句话,因为它告诉我们:我们也是神的儿女。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