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每日灵修 | 5月15日

世界对服务的报答  

约瑟的主人听见他妻子对他所说的话,说:『你的仆人如此待我』,他就生气,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创世记 卅九章 19-20节

失 去他所有的好名声、又成为阶下囚,这诚然是约瑟生命中一个极大的困厄。他忠心地工作了这许多年,想不到却得到如此的回报!他一切善良的品格和辛勤的工作却 换来惩罚和声名狼藉。我们平日也教导人、也辅导人、也安慰人,做一切神要我们做的事,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所得到的回报却是仇恨、嫉妒、以及苦难。似乎我们 所作的一切事都白白浪费了我们的生命,没有人把它放在心上。

当你忠心、辛勤地服务时,不要期望这个世界会对你有所感激、或有所回报。事情往往是相反地,就如同约瑟的遭遇一般。因此当你在服务的时候,要把目标导向另一个方向,不要期望这个世界什么,因为你所得到的往往不是好处,而是忿怒的回报。

如 果神呼召你成为一个牧师或教师,或是在其他的岗位上事奉,你要定下这样的目标:我要忠心地做好我的工作,而不期望从我所服务的人得到任何回报。我不期望他 们会对我有所感激,相反地,我会向父神赐福给他们一样为他们祈求福气。祂将金钱、才干、平安和健康赐给每一个人,甚至对一点都不感激、心存恶念的人都不吝 惜。我要记住基督的命令:「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基督的这个命令是说我们必须忠心地服事那些心存恶念的人、不值得、也不感谢的人。当然,有一小部分人会感念我们的服务。但是另外有一些人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约瑟的例子告诉我们,当我们忠心地在这个世界上服务时,有可能得到的回报是──被捆绑起来,下到监里去。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