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临期灵修 | 12月1日

耶和华在幔利向亚伯拉罕显现 

Rev. Dr. Lawrence Olson 作/ MLC出版 / Jack译

耶和华在幔利橡树那里,向亚伯拉罕显现。那时正是全日最热的时候,亚伯拉罕坐在帐棚门口, 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他一见,就从帐棚门口跑去迎 接他们,俯伏在地。创世纪 18:1-2

‘耶和华显现了’,不要走马观花看这几个字。停下来,静心深思。赞美神吧,因我们的主是守约显现的主。

这不是耶和华第一次向亚伯拉罕显现。在他75岁的时候,在他和他的家族离开本族到达迦南之后,上帝向他显现并向他承诺,他的后代将继承这片土地。 上帝在他99岁时向他显现,并应许他和他的妻子撒拉将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生一个儿子,他重复了他之前的应许,亚伯拉罕的后裔将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他的后代将像星星一样不可计数。我们今天专注的经文描写三个”人”,实际上是主耶稣自己和两个天使,并重复主的应许:亚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会生一个儿子,即使他们已非常老迈。

显现之主即是应许之主。关于亚伯拉罕和撒拉年老生子的应许,关键是他将成为上帝所有应许的最终章,上帝独生子耶稣基督的祖先 。在伊甸园里,神已应许女人(夏娃)的后代会对撒旦和他的后代(罪的使者)造成致命的打击。这世间问题的原因:罪。 这世间解决问题的出路:救主。

在这个将临期,我们一同期望并为庆祝上帝独生子的诞生做准备,就像他所应许的后代终将降临一样。弥赛亚来了,并支付了世上所有人罪的工价。他为世人被钉在十字架上,并承受了地狱最深的痛苦。在上帝的难以想象的恩典中,”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有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我们将在这一系列的将临期灵修中看到”神独生子的荣耀”(约翰福音1:14),我们也将为主遵守他的应许而欢欣鼓舞。

啊,最亲爱的主耶稣,圣洁婴孩, 为汝在我心房放一张圣洁,柔软,舒适的床。愿它成为一个为你保留的安靜私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