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将临期第二主日(C年)| 2021年12月5日

将临期第二主日

路加福音3章的经文会在下面两周里继续。预表显示出神的另一个应许在施洗约翰的身上成就,也标志着主的拯救即将到来。“那信使”宣讲那迫在眉睫的成就,并且命令要为那更伟大的“约中的信使”的到来做预备。

审判日将要来临;为主的救赎做预备。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3:1-6 
第一经课玛拉基书3:1-4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1:3-11 哥林多前书4:1-5
诗篇24 
颜色蓝色或紫色 

本日共祷文

主耶和华啊,恳求你振奋我们的心,让我们预备道路迎接你的独生子,以致在他再来的时候我们能以纯洁之心敬拜他;因为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正如以赛亚先知的书上写着:“在旷野有呼喊者的声音:‘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所有的人都要看见 神的救恩。’” 哈利路亚。(路加福音3:4.6)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路加福音3:1-6

路加给出了非常准确的历史背景,使我们可以回顾历史并清楚的看到那传道者的描述并且再一次的确认主的作为。“到那时”这个伟大的先行者,应许的预备信使,施洗约翰出现了。就如同玛拉基所预言的,如保罗所激励的,约翰是一个充满信心的传讲悔改的人,也因他让神的子民能在心思意念上真正的被预备。

第一经课:玛拉基书3:1-4

施洗约翰向在患难中的旧约信徒们宣布了在新约信息中上帝的希望和安慰。主应许有一位使者会宣告他的到来。让我们的心做好预备;万民所等待的那位就要来到他的殿中,并带着审判与炼金之人的火。虽没有人能在他的公义下站立,但对于那些被炼过的有公义,也接受那些留心那使者的预备召唤的。基督的第一次到来就已预示他第二次在末日的到来。“那约中的信使”将来永远的恢复上帝的公义。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 1:3-11

虽然两个信使的信息都非常不同,但是保罗却表现出了喜悦和对神话语能力的完全信心。在福音中的话语和圣礼,用他义的果实把在幽谷中的我们充满,夷平我们不顺服的山丘,换来的是对他律法的理解,在我们心中为上帝铺平道。这样为他的从恩典到荣耀中的再临而预备平直的道路吧。

补充三代经文第二经课:哥林多前书4:1-5

主的使徒保罗出于爱教导了分裂的哥林多教会关于忠心信使的重要性。保罗明白他的角色(和他的跟随者的角色“仆人”)作为这个角色他要宣告的信息是上帝对于那个时候“当主来的时候”所做的预备信息。预知那将临的审判,忠心的传道者将会用上帝的信息来预备会众,这样来接受“来自上帝的赞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