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2月9日 撒旦撒自己的种子

 “及至人睡觉的时候,有仇敌来,将稗子撒在麦子里,就走了。”《马太福音》十三:25

  这个比喻的意思是说基督徒,尤其是传道人,不可因为教会内不尽是有信心的圣徒就感觉灰心丧气。须知道魔鬼是时常忙碌工作,撒下他的种子在信徒中间。到长苗吐穗的时候,稗子显出来了。使徒保罗和约翰以及其他门徒都曾遇见过这样的事。他们原希望得到虔诚的信徒和忠心的同工,他们却得到了最恶毒的流氓,最凶狠的仇敌。我们也遇见这样的事。我们本看为最虔诚最可赖的人倒使我们受到最大的伤害,叫我们格外作难。这都是因为我们睡觉没有儆醒的缘故。

  基督自己这样警戒我们,叫我们防备,我们可因此而得安慰。圣约翰遇着这样难处的时候就在他的书信中写道,“他们从我们中间出去,却不是属我们的。”最好的人反倒变为最坏的人。这是世界上常有的事。天使变成了魔鬼。使徒中有一个变成了卖基督的人。基督徒变为信异端的人。从上帝的百姓中出现了一班凶恶之人把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了。   

如今教会中仍发现这样的事。因此我们在麦子中发现稗子长出来的时候不可惊惶,也不可在传道的事上灰心。我们倒要凭着信心一直向前,警戒信徒,不可走入歧途。(马丁路德1544讲道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