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3月7日 发怒并不作声

“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阿摩司书》八:11,12

  上帝不作声,不对我们说话,又任凭我们照我们自己所喜欢的意思行的时候,表明他的震怒到了极点。

  亲爱的主上帝啊,宁可用瘟疫和极其残酷的疾病刑罚我们,不可对我们不作声。上帝说:“我已伸出我的手呼喊你们说:‘到我这里来,听我的话!’你们却回答说:‘我们不听!’我差遣我的仆人到你们那里,就是以赛亚,耶利米和别的先知,我又对你们说:“要听从他们!”你们说:‘是的,我们要打死他们!’‘最后我差遣我的儿子去’。‘是的,我们要钉他在十字架上。’”

  我们如今仍旧这样行。这是很容易看见的。我们对于上帝的道感觉无味,认为厌烦。有信心的传道人对我们讲出纯正无疵的道,儆戒我们,我们却不愿意。他们儆醒防备异端,又警告我们逃避不合正道的思想,我们也不留意。无怪上帝要斥责我们。

  天上的父啊,求你时常光照我们,不要让我们离开你的道,以致坠入邪道的网罗之中。(马丁路德《炉边谈话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