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每日灵粮 | 3月27日 因顺从而更得完全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希伯来书》十三:21

  除非你将上帝的旨意看为最重要,又要使你自己的意思顺着他而行与他有益的事,你纵然愿意使全世界的人都归向上帝,使死人复活,使你自己和一切别的人都进入天堂,又行出大神迹,你也不当看这些事有什么价值。你却应该这样祷告说:“亲爱的上帝啊,这些事叫我看来是重要的;如若你愿意,愿这些事都要成全,如若不蒙你喜悦,就愿其不要成全。”

  信徒连这样真正的好意思上帝有时候也不让成全,恐怕在这些好意思中隐含着虚假邪恶的意思,又要使我们知道我们的意思虽好,但远不及上帝的旨意完全。

这样上帝有时不让我们的好意思成全为要使我们的意思更好。上帝唯要使我们的意思更好才拦阻我们的好意思。唯有我们顺从上帝的意思,使我们的意思完全放弃,我们的意思才有变好的可能。看哪,这才是所谓真正的顺服。(马丁路德《主祷文浅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