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预苦期第五主日(C年)| 2022年4月3日

Three Crosses and Dramatic Sky

预苦期第五主日

我们到十字架和坟墓的旅途是多么佳美。我们看到了救主与试探发起的征战。我们在他定意施行父的计划与拯救中找到了信心。我们在主的邀请下转向他,以悔改的心靠近他。我们被他的爱与怜悯包围。在圣周到来之前的最后时刻,当我们因为从古至今上帝为他子民所做的伟大之事而喜乐时,让我们把过去的路留在身后,继续因基督已经为我们存留的而奋斗。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20:9-19 
第一经课以赛亚书43:16-21以赛亚书43:16-24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3:8-14罗马书11:11-21
诗篇73 
颜色紫色 

本日共祷文

全能永在的父神啊,求你帮助我们,使我们纪念耶稣所行的一切事,为了拯救我们他遵行你的旨意背负十字架,藉着他的痛苦和死亡,我们的罪才得以被赦免,我们才能承受永恒的生命;奉靠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 10:45)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经文:路加福音:20:9-19

我们会因为邪恶租客的举止而感到恐惧。在自负中的我们与犹太人一同说“希望这永不发生!”耶稣警告那时那些自负的法利赛人,若与他对抗将不会有好结果。尽管葡萄园主人一次又一次的向租客送出消息。他想与那些邪恶的租客和好的心是多么的强烈,以至于送出了他的儿子。那些用心灵诚实接受他的将会带来感激的果子,来享受儿子永恒的遗产吧。

第一经课:以赛亚书43:16-21

上帝把他的子民从埃及为奴地救了出来,也从埃及追兵的手上把他们救了出来。尽管如此荣耀的拯救也无法与在弥撒亚中的救赎之功相提并论。这是上帝对我们去赞美他必将带来永恒拯救的邀请。

第二经课:腓立比书 3:8-14

当认识到耶稣基督是那超乎一切的至宝时,所有属世的东西与此比起来都显得一文不值。在基督的国度里没有自我称义的地方。我们想被外面的义找到。之后我们便知到基督的大能,因为我们被呼召,被聚集,被启示我们把旧事放下为了永恒的奖赏而奋斗。

补充三代经文第一经课:以赛亚书43:16-24

以赛亚书43章添加的经文提供了一些与福音经文有一点点不同的联系。以色列人旧而愚笨的抓住祭祀律法与空洞的形式主义。如同如今和过去的法利赛人,他们宁愿把目光放在这些行为上,而不是基督带来的拯救洪恩上。

补充三代经文第二经课:罗马书11:11-21

在这里保罗特别对那些嫁接到橄榄树上的人说话。在背离神的时候,以色列选择了自我称义和偶像崇拜,拒绝上帝的约和他的弥赛亚。当他们折断了与上帝的这些链接时。我们却充满信心的活在双向的知识上:1)我们因恩典嫁接在可养育我们的树上。2)我们因信心留在这树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