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否通过梦对我说话?我做的梦是否可解释为来自他的特别的意思?

上帝当然可以做任何事情。他可以用任何他想用的方式与我们交流。圣经描述了上帝确实直接向人说话、通过他人和在梦中说话的事例。上帝在过去即在圣经中以这些方式交流的事实,并不能保证上帝在未来也会这样做。上帝没有应许我们他会在圣经之外与我们交流。

圣经确实说的是:神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 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他创造诸世界。(希伯来书11-2。在旧约和新约中,我们有上帝对我们的全部交流。没有必要在其他地方寻找来自上帝的沟通。

此外,上帝告诉我们,梦实际上可以成为误导和欺骗我们的人的工具(耶利米书23:25-28),在这段经文中假先知用梦来欺骗人,说是来自上帝的声音。所以,如果有人(包括我们自己)要解释梦为上帝的意思,这些我们要小心。

如果我们里面有来自上帝的 “声音”,那就是对他的律法的自然认知,和被圣经正确引导的良心的声音。如果我们里面有来自上帝的 “声音”,那就是在基督里的新我,正如以弗所书4:24所说,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而这个新我渴望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