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五旬期第十二主日(C年)| 2022年8月28日

五旬期第十二主日

真正的财宝是对神的应许的信心——不管这看起来多么难以相信。今天的备福音词很好的解释了这宝藏: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路加福音12:32-40 
第一经课创世纪15:1-6哈该书 1:2-14
第二经课希伯来书11:1-3,8-16 启示录3:1-6
诗篇诗篇33 
颜色绿色 

本日共祷文

全能永在的上帝啊,你总是愿意垂听我们的祷告,你赐予的总比我们所期望的、所配得的还要多。求你将丰盛的慈爱赐给我们,赦免我们良心所惧怕的,把我们所不配求的好东西都赐给我们,这一切都是藉着你的儿子、我主耶稣基督的功劳与代求;因为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哈利路亚。(希伯来书11:1)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路加福音12:32-40

在12章陈述了许多警告后,耶稣呼召他的门徒去“先求他的国,然后这些东西都会要加添给你。”把这个将朽坏世界的必朽坏的东西放在一遍,因为上帝已经应许把他的国给了我们,以至于这羊群毫无惧怕。有时候当我们走基督的路时很难去相信这应许。但是我们相信上帝的应许带来真宝藏和对基督再来的期盼。

第一经课:创世纪15:1-6

地上的富足并不是亚伯拉罕所寻求的。他所寻求的是那长久以来所应许的女人后裔的儿子。上帝提醒亚伯拉罕,他并不仅仅是亚伯拉罕的盾牌还是他的宝藏。是他只有在信心中才能看到的,他所期盼的上帝给他一个儿子这样神奇应许的成就。对于我们而言那应许中的儿子已经来了。如同以撒与他年迈的父母,耶稣来给主即将到来的永恒的赏赐带来喜乐与联合。

第二经课:希伯来书11:1-3,8-16

从恩典到荣耀的路途要有多远啊!这条世上的路我们要背负多少身体上和灵魂上的重担啊!我们与古今圣徒们一同呐喊,“主啊,还有多久?”使用亚伯拉罕的一生作为参考,希伯来书的作者鼓励过期盼主应许成就的敬虔生活。用他的血和他的生活作为保证,我们的大祭司应许给我们信徒同样的天堂,同样的永恒城市。

补充经文第一经课:哈该书1:12-14

靠着主大能手恩赐的善工犹大的民众从放逐中得以回归。可是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并不是从建主的殿等待弥赛亚的回归而是先重建个人的产业。可是他们劳作所寻求的财宝却从“破钱袋”里流失。靠着主的拯救,民众们开始为弥赛亚的到来做准备了。靠着圣灵的能力,当我们为他的再来预备我们的心时,主重新使我们的眼睛转向他。

补充经文第二经课:启示录3:1-6

所有外在的敬虔生活表现都可以在撒狄教会看到,但是这真理是向死的和将死的显现。在审判日如贼来之前从属灵冷漠的沉睡中醒来吧。加入进来吧,就是那被存留的并且永远被天父接纳的信心中的后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