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禁止小孩子到我面前来”—为人父母的祝福与责任

Bo Giertz

主不想让门徒禁止父母带小孩子到他面前来,父母想为他们的孩子做正确的事。

为人父母是上帝所能给予的最大礼物之一。它也是你能承担的最伟大的任务之一。拥有一个孩子使父母能够分享上帝的创造性工作。如果我们之前无数代人的父母没有生养自己的孩子,甚至为他们的孩子付出无数的牺牲,我们就不可能生活在地球上,也不可能成为上帝的孩子。现在可能轮到我们把生命带入世界。我们不能对这项任务掉以轻心。

上帝把我们放在一个巨大的代际背景中。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被召唤成为父母。不是每个人都能结婚并得到孩子的恩赐。但是,如果你有机会,你不能剥夺孩子们的生命的权利,但不是仅仅为了让孩子生活得更舒适,或者他们能够有更高的物质生活。难道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主说,”让孩子们到我这里来”。这是令人敬畏的美妙话语。能够成为上帝的孩子,并分享其所拥有生命才能带来所有意义和快乐的第一个条件,就是地球上有人愿意承担起养育孩子的任务,把孩子带到祂面前。

“让孩子们到我这里来”。耶稣并不赞同有人的观点,他们说 让孩子先长大,这样他才能自己决定信什么。不,耶稣说。这些人需要上帝的国度。这是为他们准备的。谁能忍受在这个邪恶的世界上长大而不倚靠上帝?人们本来就不应该在没有上帝的情况下挣扎着过日子。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周围有多么艰难。我们真的需要上帝把他的手放在我们身上,像他在洗礼中那样祝福我们。然后祂不再放开他的手,直到永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