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复活节第三主日(C年)| 2022年5月1日

复活节第三主日

复活的基督在他最高的尊荣中向他的使徒们显现。

 三年系列—C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约翰福音 21:1-14 
第一经课使徒行传 9:1-19a 
第二经课启示录5:11-14 
诗篇67 
颜色白色 

本日共祷文

上帝啊,藉着你儿子的降卑,你把这个堕落的世界从死亡的绝望中拯救出来。藉着他的复活,你赐给你忠心的子民心中的欢喜和对永远喜乐的盼望;奉靠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基督复活了!他确实活了!哈利路亚。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哈利路亚。(路加福音24:32)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约翰福音21:1-14

又一次抓鱼的神迹让门徒们争先恐后的到救主脚前来敬拜他。他在能力中显现,为了对将要来的事情做准备而对他们保证了上帝的同在和眷顾。复活的主仍然通过圣道和圣礼带着能力来,保证在他里面的赦免,应许他的灵对信徒们的服侍,并也保守了我们的复活和永生。

第一经课:使徒行传9:1-19a

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复活的主在能力中向扫罗显现。世界的光照耀瞎子获得了光明。同样他的光在我们充满罪的黑暗心中照耀。复活的主在圣道中在圣礼中以能力显现,创造并保守,使我们福杯满溢。

第二经课:启示录5:11-14

在一起歌唱赞美的天国天使的能力与尊荣被坐在宝座上的那位的能力与尊荣所超越。那羔羊所受的赞美是应当的。我们复活的主向我们保证有一天我们也会加入他们永恒的赞美行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