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钱的谎言和对应的真理

谎言一:”你拥有的不够多”

对应:《希伯来书》13:5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谎言二:”你如果奉献给上帝或给别人,你自己就错失很多东西了”

对应:《诗篇》112:5,《箴言》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将食物分给穷人。

谎言三:”如果你拥有更多,你会更快乐”

对应:《传道书》5:10 贪爱银子的,不因得银子知足;贪爱丰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这也是虚空。

谎言四:”你拥有的钱越多,你就越有价值”

对应:彼得前书2: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谎言五:”金钱为你提供保障”

对应:箴言23:4-5 不要劳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聪明。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

谎言六:”你所拥有的都是你的,你应该得到它”

对应:诗篇24:1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

申命记8:17-18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18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 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

谎言七:”基督徒不应该富裕”,或者更糟糕的是 “基督徒应该贫穷”,

对应:箴言30:8-9;哥林多后书9:8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

谎言八:我的钱要都花在孩子身上,这就是把最好的给他们。

对应:给他们最好的是什么呢?箴言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谎言九:努力赚够钱财务自由了,生活就可以安逸没有压力地去过了。

对应:财主的例子,路加福音12:13-21: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 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