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准备 | 复活期第七主日(A年)| 2023年5月21日

复活期第七主日

活在对荣耀的热切期待中!荣耀不会因地上的苦难而暗淡;相反,这样的苦难提醒我们荣耀正等待着我们。先是十字架;然后是冠冕。我们轻微而短暂的苦难并不能消弭我们对荣耀的热切期待所带来的喜悦。在升天日和五旬节之间的一周是等待和期盼所应许的圣灵和荣耀的一周。本日共祷文和本日经文标志着我们离世和基督再来的迫近。

 三年系列—A年三代经文补充三代经文
福音书约翰福音17:1-11a 
第一经课使徒行传1:1-14撒母耳记上1:21-28
第二经课彼得前书4:12-17; 5:6-11哥林多后书4:13-18
诗篇8124
颜色白色 

本日共祷文

全能的上帝啊,你的儿子我们的救主被带入荣耀中,他在你的右边为我们代求。藉着你活泼又长存的话语,赐予我们一颗认识他的心,赐予我们信心跟随他,前往他已经去的地方;因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备福音词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基督复活了!他确实复活了!哈利路亚。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哈利路亚(约翰福音 14:18)

三代经文简要释经

福音书:约翰福音17:1-11a

你能从基督的声音中听到那种确定吗?你能从他的话中感受到权柄的共鸣吗?停下来,惊叹基督所说的话吧,即使他的敌人准备逮捕他,折磨他,杀死他。基督以胜利者的身份进入他的受难。我们知道故事的结局;我们知道这是基督通往荣耀的道路。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当他被鞭子抽打,钉子刺穿,鲜血流淌时,门徒们会怎么想呢?这就是荣耀?等一等,这些痛苦不会持续太久。等一等,荣耀就要来临。看看耶稣的应许:所有的权柄都已赐给他了——但他用这权柄来给予,而不是索取。他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是因着他已完成工作的荣耀而赢得的。在这个耶稣升天后的主日,基督回到天父那里的应许被证明是真实的。他应许为我们这些仍留在地上的人祷告,这是何等的安慰啊!我们活在世上,却不是孤儿。所以我们忍受苦难,切望那将来的荣耀。

第一经课:使徒行传1:1-14

门徒期待荣耀是正确的的;只是他们期待荣耀能迅速来临。他们在耶稣的国度里与他一同掌权的时候将会到来。那无限荣耀的时刻终将到来。但那个时刻目前还没有到来。基督徒的生活不是活在此时此地的荣耀里,而是活在对荣耀来临的热切期盼中。

第二经课:彼得前书4:12-17; 5:6-11

彼得写这封信的时候,尼禄和罗马帝国已经开始反对那道路了。作为一个非法宗教的追随者,虔诚的基督徒将面临巨大的苦难。狮子的吼声越来越接近上帝的子民。这一生,苦难会来;但我们活在对荣耀的热切期待中。充满恩典的神呼召我们进入将来的荣耀,没有苦难,没有任何皇帝或帝国能使我们忘记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把所有的忧虑都放在他身上,因为我们知道,当我们的眼目注视那将来的荣耀时,任何痛苦都可以在喜悦中忍受。

发表评论